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香农诞生一百年,我们开创下一个一百年——第三届信息科技夏令营侧记

        2016年7月17日,第三届信息科技夏令营共迎来262名优秀学子,营员们为期一周的精彩夏令营生活正在精彩上演,一场理想与汗水编织的“青”春之旅已经来袭……

 

友谊之旅: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7月18日上午,各个夏令营的营员在东区大礼堂集结。飘扬的七彩营旗和青春洋溢的少年营员铸就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青年学子怀抱着共同的梦想与希冀汇聚在大湖名城的蓝天下,大家笃定前行,共同谱写下一曲专属于这个夏天的青春赞歌。

 

  开营仪式由科大副校长张淑林主持,信息科技夏令营的营员们身着青色营服认真地聆听校党委书记许武对营员们的致辞和优秀营员代表的发言。

 

 

  在激动人心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带着初来的兴奋与好奇,营员们走进了位于科大东区的校史馆,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大历史课。绿荫掩映下的红色建筑,历经辉煌也历经风雨,承载岁月痕迹的文物史料重现科大光荣而深厚的历史,讲解员细致全面的介绍,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营员,也使他们对科大的学术基础与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与了解。

 

 

  下午,由志愿者带领,营员们来到了合肥的企业代表科大讯飞以及合肥中科大先进科学研究院,领略到不同于校园但同样精彩的科学文化以及应用与技术的结合。经过一天的企业和研究院的熏陶,营员们对信息科技领域和发展与挑战充满了期待,同时也更加热切地渴望能通过夏令营进入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中继续深造。

 

学术之旅:信息科技改变未来

 

  7月19日,信息科技夏令营举行院系领导见面交流报告会,让远道而来的营员们真真实实地享受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卫国教授抛砖引玉首先给同学们献上了一道餐前“开胃菜”,他宏观地介绍了改变我们的移动互联网,将信息学院的研究领域与生活进行了紧密的联系,阐述了移动互联网的面面观,移动通信网络和智能终端这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两大支撑,通信网络的基本问题,和未来5G网络时代的无限可能性。精彩的报告瞬间点燃了营员们的学术热情,也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报告充满期待。

 

  为了让营员们提前了解科大生活的乐趣,夏令营还请来了信院的两位15级的师兄许崇健,刘传彬介绍在科大生活,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习的点点滴滴。师兄们妙语横珠,风趣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欢声不断。

 

 

  下午,在同学们翘首以盼的目光中吴枫院长奉上了一场有料而出彩的报告,除了介绍院系,吴枫院长还讲述了关于信息技术改变生活的实例以及信息科技引起的社会变革和各种图像算法、虚拟现实、机器人等,各种酷炫效果展示引发营员的一阵阵惊叹。

 

  之后,李厚强副院长关于信息学院历史、学科、成果及优秀校友的介绍让全体营员深深感受到了科大浓郁的学术味,也帮助同学们丰富了自己对于科大的认识。最后,俞能海教授、康宇教授、陈香党总支书记、王永副院长等关于6系、10系、23系和微电子学院的具体细致的介绍更为营员扫清了疑惑,坚定了目标。

 

梦想之旅:信息百年筑梦辉煌

 

  2016年恰好是信息论之父香农的诞生一百周年,一百年一个轮回,一百年一次革新与飞跃!翱翔在追梦的旅途上,相信所有热爱科学研究的信息技术学子们都有信心创造属于我们的下一个百年辉煌。

 

 

  科大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欢迎营员们加入信息科技术科研的队伍中,相信我们的营员都会在未来的生活与学习中奋斗拼搏,为信息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科大,在这里等待你的加入!

 

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6年7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