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2016招生宣传火热开展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优秀大学生科研体验夏令营开营前夕,截至6月25日,通过学校搭建的夏令营网申系统,我院共收到夏令营网报580人,有效报名547人,比去年增加93人,夏令营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大牛空降,强势登场,有问必答

  今年3月以来,学院研招办的老师协同多位材料学界大牛导师多次奔赴重点高校进行宣讲,从材料学科前沿讲座开始,向各位考生全面介绍金属所的历史沿革、教育理念、科研平台、导师队伍、国际合作、招生培养等内容,展示金属所在材料领域翘楚的不二地位。我院的招生队伍先后到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四省11所重点高校宣传,直接面对考生,有问必答,多方面收集有意向考生信息,为本年度招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宣讲,网络面试,千里之外师生零距离

  学院还积极参加到研究生院组织的网络宣讲、网络面试活动中。刘敏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张海峰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刘岗研究员亲自上线向各位考生介绍金属所高大上的科研设备、充足的科研经费、最新的科研进展与产业合作,以及考生们最关注的就业去向、出国交流等情况。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参加宣讲的各位考生看到了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在读博士生范迪、在读硕士生罗梦琪,听到了他俩分别以“IMR Through My Lens”、“我的金属所小日常”为题真实再现的所内生活、科研学习的点点滴滴。在学校网络平台支持下,我院先后组织了两批次共计60余名同学参加了网络面试,实现了千里之外师生之间的零距离交流,在拓宽招生渠道、吸引优质生源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微信推送,多场景宣传,新媒体助力

  为适应当下大学生接收信息、传播信息的特点,学院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本学期在“金属所研招办”、“金属所研友之家”微信公众号上累计发布近70篇文章,向各位考生展示了所内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迎新晚会、春秋季篮球赛、趣味运动会、五四长跑、歌手大赛、辩论大赛等近百项学生活动。在夏令营推广方面,通过制作小视频、专题介绍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微信场景,获得大量转发,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回母校,“学长学姐眼中的金属所”

  为进一步拉近与在校大学生们的距离,在今年的招生宣传中,学院招募15名同学担任招生宣传志愿者,通过小木虫、考研论坛、夏令营QQ群、招生QQ群为同学们解答各类保研、考研问题。在学院研招办老师的号召下,本年度共有20余名在学硕士生回到本科母校,为大三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学长学姐眼中的金属所“。同时,学院积极调动2016年秋季入学同学在各自高校多批次张贴夏令营海报,维持夏令营宣传热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卓越青春,只等你来”,学院夏令营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7月17日、8月21日将有350余名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齐聚金属所,在中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度过一段别样的夏日精彩时光。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
2016年7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