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科评估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全面总结学科建设经验,规划学科发展,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6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科自评估及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许武教授、校长万立骏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共建学院负责人、各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许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支撑学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根基,科大历来有重视学科建设的传统和文化,自国家出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教育部启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院系和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学科评估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接下来,各单位要继续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查摆问题,聚焦目标,加强交流,瞄准一流,力争在本轮评估中充分展示我校学科建设特色与水平。

  万立骏校长在讲话中对各学院、相关部门一个多月来为学科评估工作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对下一步的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指出,本次学科评估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对学校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参评学科要以参与此次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学科建设经验与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研究改进的举措,力争在本轮评估中取得佳绩,为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赢得先机。

  交流会上,物理学、天文学、生物学、数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力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科学技术史等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汇报了本学科近年来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各学科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改进与完善学科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通报了国家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最新政策动态,对本轮学科评估的相关政策与注意事项作了解读。她指出,本轮学科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单位、各学科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交流和沟通。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各学院、参评学科之间的协调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
2016年6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