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首场网络视频研招宣讲会

4月19日晚,研究生院重点面向有意报考我校化学与材料专业研究生的“985”、“211”高校的考生,举办了首场网络视频研招宣讲会。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同学,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中科院金属所、苏州纳米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招生负责人出席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杜进主持。

此次宣讲活动以我校固体化学实验室为对象,通过播放网络视频,让考研同学直观感受到宽敞明亮的实验室、先进的实验设备、有条不紊的实验工作和朝气蓬勃的实验室文化,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平台、研究团队以及校园生活等有全方位的认识。此外,研招志愿者李团伟同学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工作;中科院金属所李扬老师、苏州纳米所潘婷婷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所的科研及招生情况。研招办的老师还在线集中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招生的相关问题。

  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虽远隔千里,却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科大,他们被科大实验室良好的科研环境所感染,为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点赞。百余位同学还在宣讲过程中加入中国科大化学材料学科的招生宣传交流QQ群,希望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招生信息并成为科大的一员。

  为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研究生院推出了研招网络宣讲活动。该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和网络视频系统,让每位导师都可以直接面向“985”、“211”高校考生介绍自己的实验室、研究方向及未来发展,扩大实验室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到研究团队中来。目前已有十余位导师希望在近期能通过宣讲活动推出自己的实验室。

  自开学初,研究生院先后招募了500多位志愿者,深入到各“985”、“211”高校大三大二同学的班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长喊你来科大”活动。目前已建立各类QQ群百余个,覆盖各个专业的考生近万人。通过网络宣讲活动,不仅扩大了我校研招工作的影响力,也为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科大和导师提供了便捷的平台,得到了考生们的欢迎。

 

研究生院

2016年5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