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博士生招录及研招宣传等工作

  5月9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会议布置博士生招录及研招宣传等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以及研究生部全体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介绍了我校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整体形势,就“硕转博”等相关工作的整体安排作了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总结了2016年研招宣传工作成效,汇报了2017年研招宣传工作思路及设想;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朱玉春从选拔对象范围、条件、工作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硕转博”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杜进从开展网络宣讲、探索网络面试、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三方面介绍了学校2017年研招宣传的具体安排。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就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补充事项的函》等最新文件作了解读说明。

  在总结讲话中,张淑林副校长对学校过去一年来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各单位在2017年研招工作中要更加重视招生宣传手段及方式创新,充分借助互联网,搭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招生宣传网络大平台;要重视充分发挥导师在博士生招生录取中的主导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导师遴选优秀生源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根据会议部署,学校2016年“硕转博”工作安排如下:4月24至5月6日,学生在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5月10日之前,导师报送“招收硕转博博士生审核表”至院系;5月初-23日,院系全面开展考核工作,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校研招办;5月31日前,完成学院公示、院系复核、确认录取等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
2016年5月1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