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布置会

  5月3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布置会。校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万立骏院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书记、系主任,研究生部全体成员,以及共建学院(有关研究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

  在动员讲话中,万立骏校长首先对各学院、各部门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融入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和学科体系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金属所、南京分院部分研究所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工作,不仅是对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促进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评估对于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意义。各学院、各参评学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本轮评估工作有关要求,准确结合评估标准,全面梳理总结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有关经验、成果,力争在本轮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斩获佳绩,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研究生院陈伟副院长就本轮学科评估的范围条件、指标体系、程序方法、工作时间安排等事宜作了专题汇报与解读。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学院、地空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环光学院以及来自合肥物质研究院、金属所、南京分院部分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及相关一级学科参评准备及评估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并就评估工作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均表示会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全面展示我校学科建设特色与水平。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张淑林副校长对本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作了整体布置。她指出,本轮学科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要认真研究评估体系,全面总结建设成效,优质高效地完成本轮学科评估工作。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为参评学科提供数据采集、核实、整合等服务工作,各学院、参评学科之间要加强沟通,保证填报数据的逻辑性和严谨性。

  学科选优评估又称“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 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对除军事学门类外的全部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各高校和科研单位自愿申请参加评估。至2012年已完成三轮评估。本轮评估在系统总结前三轮学科评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并对指标体系进一步改革。整体评估包括材料报送、材料核实、主观评价、结果统计与发布四个主要环节。2016年5月底前要通过“学科评估系统”完成评估信息填报。

研究生院
2016年5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