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八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

    11月25日上午,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会议审核了我校2015年下半年各学科学位申请情况,讨论了工程博士申请学位的学术成果要求,听取了关于留学生申请博士学位的相关补充规定以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近期工作的汇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万立骏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对本次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和教务处对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各学科学位申请者在课程学习、科研实践、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等培养环节的完成情况。在认真阅读申请材料和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经表决,会议决定授予185人博士学位、534 人硕士学位、64人学士学位。

  随后,与会委员就工程博士申请学位的学术成果要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建议。会议还听取了校学位办关于来华留学生申请博士学位的相关补充规定。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一流大学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动向,介绍了近期我校在组织学位点合格评估、研究生教育科教融合、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点申报、学位论文抽查、新版学位证书设计、招生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科大“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等谈了初步设想。

  万立骏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在学位授予审核、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关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提出几点要求:一,在研究生培养中要坚持我校精英培养的传统,继承和发展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二,在学位审核中要切实按照精英教育标准,严格把关,担起重责,确保人才出口的高质量;三,在学位标准上要坚持高起点、高目标、高视野,向一流看齐,要不断提高完善学位标准;四,在学科建设上,要紧紧抓住当前中科院推进实施科教融合战略的机遇,做好与相关研究所教育资源、学科资源的整合,探索所系结合的新模式。

校学位办
                   2015年11月2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