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金属所学位评定分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深化科教融合、协同创新,丰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新形式和新内涵,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1月21日校长工作会议讨论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金属所学位评定分委会,由李依依院士任主任,张哲峰副所长任副主任。3月24日,分委会召开首次会议,李依依主任主持会议。

                                               11-1.jpg

  会议通过了1名博士学位申请者的学位初审,决定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各位委员依据金属所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条件,认真审核了博士生导师资格申请者的申报材料,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表决,8名研究员通过分委会的博导资格初评,决定报学校进行终评。同时还进行了2016年度研究生师昌绪奖学金的评审。

  会议对学位申请者科研成果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申请者科学研究成果要求》,该要求适用于在金属所培养、学籍为中国科大的学位申请者。

  随后,刘敏副院长向各位委员传达了学校近期几个重要文件,包括《关于增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关于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属所学位评定分委会的通知》《关于张哲峰等任职的通知》;汇报了研究生院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关于招生宣传、国际化课程、科教融合、论文抽查、论文质量保障措施、学科评估等工作部署。各位委员就研究生教育自我评估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意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研究生教育自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建议名单和评估工作安排经所务会研究通过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分委会主任李依依院士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分委会承担着重要使命,应积极善用学校资源,立足金属所现状,放眼长远发展,实现金属所研究生教育新的突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
2016年4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