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2016年硕士生招生选拔工作全面展开

   伴随着“所系结合,共建学院”的进一步深入,科大新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越来越受到考研学子们的青睐,逐渐成为材料科学毕业生们的考研首选。

  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中,共有173名同学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前期已接受70名推免生的基础上,3月16日,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考生来到沈阳参加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8-1.jpg

  3月17日上午8点30分,专业笔试在“郭可信”楼准时开考,考试内容包括物理、化学、材料、加工以及综合知识,考生们普遍感到试题灵活、知识面宽,仅仅复习书本知识是不够的。面试在3月18日如期举行共分7组,其中5个专业组,按考生所学专业分为:化学与材料、物理与材料、材料一组、材料二组、加工组,专业面试包括自我简介、抽取试题和随机提问几个环节,重点考察考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综合应用知识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等多个方面。外语面试分2组,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交流能力。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认真制定了复试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前期工作布置和精心准备,组织复试专家会议,介绍招考情况及复试纪律和要求,要求各位专家客观公正,全程记录考核过程。同时还对本次复试的全过程进行了录像,确保各考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研究生部在第一时间公布复试方案、通知考生复试结果,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示,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复试工作。

8-2.jpg

  此外,为方便考生了解更多招生信息,全方位认知金属所内科研生活与校园动态,研究生部从在学研究生中间选拔出15名同学做为招生宣传员,为到沈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志愿服务。“师兄,到金属所的公交站名称是什么啊?”“哪本专业课书对考试更有针对性啊?”“师姐,沈阳这时候温度怎么样啊?用不用带一些厚衣物啊?”从乘车方式到衣食住行,从专业备考到往年经验,研究生部老师们热情耐心的解答和招生宣传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考生倍感温暖,来自云南大学的张浩说:“金属所师兄师姐们的经验给我增添了很多信心,选择金属所就对了!”

  做为科大的新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依托学校先进、强大的招生平台,进一步完善招生办法,健全选拔机制,争取并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
2016年3月2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