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2月26日下午,我校于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及相关工作布置会议。我校各学院研究生部全体成员,以及招生工作纳入我校的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沈阳金属研究所、南京分院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从指标分配原则、复试基本分数线划定、考生调剂、复试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基本安排。研究生院招办副主任朱玉春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就学校基本分数线划定、学科专业分数线、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程序、复试的内容和形式、时间节点等作了细致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对2017年博士生导师上岗审定工作和2016年上半年学位授予工作进行了布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规定,各学科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相应的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复试形式必须包含面试,面试须全程录像;复试成绩占录取总分的30%~50%,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实行监督和巡视制度,校纪委、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全程监督巡视。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强调了研招复试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要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规范复试工作流程,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在复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要体现对考生的关心,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未录取考生的校内外调剂工作,通过复试遴选出真正具备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

  根据我校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安排,我校将于3月初对外公布复试分数线。各院系将在3月5日至3月7日之间,陆续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复试方法(含日程安排),确定公示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整个复试工作将在3月底前完成。

研究生院
2016年3月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