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2015年工作总结及发展研讨会

    1月13日下午,我校于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公共支撑体系2015年工作总结及发展研讨会。公共实验中心及各分中心(含图书馆及网络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专家组成员及用户代表、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淑林、校长助理王晓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3-1.jpg

  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首先作主题发言。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15年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16年工作设想作了详细汇报。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从平台建设、教学科研支撑、社会服务等方面就我校公共实验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会议还对2015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张淑林副校长和王晓平校长助理共同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代表及用户代表就仪器购买与更新、后备人才培养、管理与服务机制创新、用户预约程序与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支撑体系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助理王晓平对一年来公共支撑体系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公共支撑体系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和相关学科、学院的通力支持,在学校科研经费不断增加、人才培养格局不断扩大的新环境下,各单位要适应新形势,直面新问题,聚焦新任务,谋划新发展,更好发挥公共支撑队伍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功能。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支撑体系工作人员、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她通报了当前我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最新政策动向,认为即将开启的“双一流”建设必将为我校公共支撑体系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她结合新形势对我校公共支撑体系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几点看法和要求:一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支撑体系有章可循、科学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的决策和把关作用,确保仪器设备的科学购置和高效使用;三是要集中资源和优势,不断提升技术人才的服务水平,以品牌服务赢得认可和支持,增强支撑体系的自身造血功能;四是要探索更加灵活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支撑骨干的工作积极性。 她表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共支撑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支撑体系工作人员、专家组成员奋发努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公共支撑体系发展迈向新台阶。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
2016年1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