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接收推免生数再创历史新高

 大力接收推免生是我校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是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益激烈的优质生源竞争中,我校未雨绸缪、坚持创新,实现了推免生接收数量和质量的显著提升,接收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10月20日,我校已接收推免生1669人,比去年增长150人,增幅达10%。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推免生所占比率达80%以上,其中物理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等单位推免生所占比率接近1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推免生比例都有较大幅度上升。已接收的推免生中,绝大多数来自“211、985”高校,其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211、985”高校生源比例接近100%,物理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达到90%以上。

  为确保2016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取得满意成绩,研究生院及各招生院系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分析重点兄弟院校招生策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路、主动应对,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

 

  拓展招生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从2月份起,充分发动即将到我校就读的各高校推免生这一“准科大人”群体700余人,在全国一百余所“211、985”高校,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1万余件,发送短信邮件十余万条。 

  扩大夏令营招生规模:今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分营数目从去年的10个增加到12个;报名人数5300余人,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录取营员1900多名,比去年增加了500余人。夏令营规模的扩大,为招收优质生源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网络面试常态化:将提前面试申请和网络面试相结合,根据申请情况,随时开展网络面试。自4月份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工程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网络面试70余次,面试考生600余人。网络面试为争取优秀生源赢得了先机。

  完善新媒体宣传手段:组织志愿者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招生宣传;在腾讯和人人网开展定向宣传;组织各学院和导师拍摄宣传视频,打造“立体化招生简章”。推出域名为http://kdky.ustc.edu.cn/的研招宣传集成网站。

  在研究生院积极开展各类招生宣传活动的同时,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等多个单位纷纷组织本院系教授,奔赴主要生源高校,通过专家报告会、现场咨询会等形式,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按照教育部布置,今年的推免生接收工作即将于10月25日结束。11月份,我校将开始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现场确认和命题阶段工作。

研究生院
2015年10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