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考点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

    12月27日上午8点30分,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时开考。我校作为合肥地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之一,迎来了3400余名考生。本次考试时间为12月27日至28日,是教育部首次将考试时间提前到元旦前进行。

                                             


  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135个,分别覆盖东西两个校区,其中东区教二楼和教五楼共设标准化考场84个,西区教三楼共设标准化考场51个。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的重任,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期间,侯建国校长到考场检查指导工作,认真询问今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情况,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中国科大考点主考张淑林副校长在现场全程调度各项考务工作,安徽省教育考试院以及省考试中心安排的巡考人员均到考点巡视。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杜绝作弊现象发生,更好地为考生做好服务,我校打造了高质量、信息化的标准化考场:每个考场按照标准最多容纳考生30名,确保考生之间的距离不少于80公分,各考场配备两名经验丰富的监考人员;考场内均配备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以及二代身份证阅读器,监考老师仔细核对每位考生的信息,对考生本人进行身份确认;考场中均配有前后摄像头,实现360度全方位实时监控和录像,视频监控中心可以与国家考试中心及安徽省考试院形成三级互联实时监控体系;各考场为每位考生免费提供考试文具,满足考生考试需求;在教二楼、教三楼、教五楼分别设立考务办公室、紧急医疗点,以便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在试卷运送、考场设置、巡视、监考等各个环节上,学校都有严密的措施:进一步完善、更新、升级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试卷保密室,确保试卷的安全性与保密性。试卷在考点内的保管、分发、运送等各环节均全面监控并录像,试卷运输过程中有GPS定位跟踪。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采取了诸多人性化的措施:在校园设置考场指示牌和悬挂标语,并分别在东西区安排考试服务“学生志愿者”,指引考生到达考场;在东西区学生食堂设立“考生午休区”,供考生和家长休息,并首次在东西区学生食堂设置“临时售票点”,为考生提供便捷的午餐;增开校车班次和提前疏导交通,为我校考生和监考老师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


  考试之前,研究生院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从安全、后勤、医护、考场、技术、交通等各方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为严肃考场纪律,让考务人员熟悉考务工作,12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对近400名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对我校考点基本情况、监考员操作程序、特别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监考材料与考场布置等几方面对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印发了专门的考务工作手册。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
2014年12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