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获中国研究生教育学会暨第六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暨第六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布,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我校副校长张淑林教授等发表的“我国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价值取向的思考”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本次优秀论文是从近三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务院学位办主办)期刊中发表的近600篇论文中,历经学校自荐、专家通讯评审、专家会议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产生的。

  “我国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价值取向的思考”是我校张淑林教授等于2012年9月发表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上的论文,该论文提出我国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的有效性主要取决于研究生教育体制的集权与分权、计划与市场、效率与公平这三个方面的关系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我国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的价值取向。

  此外,我校博士生李金龙等于2014年9月发表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上的“协同创新环境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改革”一文也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已开展了五届,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广大研究生教育战线人员加强理论研究,促进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学术繁荣。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以我校张淑林教授为首的团队已连续三届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

研究生院
                   2015年10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