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务工作培训大会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今日开始,为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12月26日下午,我校专门召开会议,为全校400余名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大会由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主持。

                                               

  会上,古继宝副院长转达了张淑林副校长对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的问候和感谢,并表示监考工作是一项责任活、技术活和体力活,希望各考务人员树立责任意识,熟悉工作流程,遵守相关规范,合力做好此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工作。

  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从我校考点基本情况、监考员操作程序、特别注意事项、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监考材料与考场布置等几个方面对全体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了更好地防范作弊行为,还借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向与会各位老师展示了高科技作弊手段。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时间为2015年12月27日至28日,我校考点将迎来3495名考生,共计设考场135个,其中东校区考场84个,西校区考场51个。

  为确保2015年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在以下诸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硬件建设方面,今年我校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每个考场均配备摄像头、金属探测仪、信号屏蔽仪等专用设施;同时学校还建立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试卷保密室,确保试卷的安全性与保密性。在队伍建设方面,学校成立了以校领导为核心的指挥应急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联动的保障工作队伍、安全保密队伍和研招考务队伍。在制度建设方面,学校进一步完善了试卷安全保密制度和考试考务工作制度,明确了相关主体责任,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在文化建设方面,通过在考点内安排紧急医疗点、在学生食堂设立考生午休区、在校园设置考场指示牌和悬挂标语、在东西校区安排考试服务学生志愿者和增开校车班次等措施,从细节处体现人文关怀,为考生的顺利考试提供保障。

研究生院
2014年12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