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5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动员会

    9月2日下午,我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5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动员会。各院系迎新工作党政负责人、班主任、教学秘书等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主持。

  会上,古继宝副院长首先通报了今年各类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总体情况,介绍了迎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并就学费缴纳、奖助政策、住宿安排等作了说明。教学与学籍办万洪英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新生报到流程、入学日程安排、体检、选课、入学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助学贷款申请、新生档案收集与管理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今年是历年来各类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人数最多的一年,入学新生包括学术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中科院代培研究生等。由于入学新生规模大,给迎新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高质量地做好本年度迎新工作,暑假期间,在校领导的亲自关心关怀下,研究生院协同有关部门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就迎新场地布置、开学典礼、缴费、住宿、体检、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协调,并予以了落实。另外,为简化新生入学报到手续,提高迎新工作效率,学校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在新生注册、选课、缴费等方面开通方便、快捷的网络绿色通道;同时通过广泛招募学生联络员、住宿协管员,提前介入迎新准备工作。

  根据部署,我校2015级研究生入学安排如下: 9月6日全天,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7日起,各院系将组织新生见面会,并结合学院学科特点组织入学教育活动;9月8日,学校将在东区大礼堂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届时,校长、优秀博士生导师、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9月中旬,研究生新生将正式上课。

研究生院
                   2015年9月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