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试办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申报工作

    11月24日,我校于21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置“试办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申报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的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关于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求,教育部等部委决定从今年起开展“试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申报工作。试点学院将重点布局在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集成电路产业发达地区,主要面向微电子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明显的高校,旨在通过校企协同方式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急需的高质量微电子相关学科专业工程型人才。

  会上,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传达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试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文件精神。即将开展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将更注重综合改革和产学合作,拟申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高校需具备完备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产学合作培养人才的基础、强有力的组织和政策保障等条件。

  张淑林副校长就如何做好我校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说,经过数年的建设历程,我校已具备良好的微电子相关学科基础、导师队伍、研发平台、国际联合与产学合作基础、学院建设软硬件设施等条件,本次国家启动的“试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工作将为我校微电子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带来良好契机。她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要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政策精神,利用安徽融入长三角战略规划的历史机遇,瞄准国家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微电子相关学科优势资源,加强与微电子重点行业和大型企业的合作力度,争取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尤其要充分利用我校的先进技术研究院、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等研发平台,全力做好我校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申报工作。

  随后,各参会人员就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思路与人才培养方案、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支持政策和条件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近年来,我校在整合微电子相关学科力量的基础上,于2012年开始依托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开了“中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的筹建工作,初步开展了微电子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工作,旨在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微电子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微电子高技术成果研发与转化中心。

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