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安徽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交流会

    11月20日上午,我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徽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交流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生态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安徽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是“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3年启动实施,该项目旨在为安徽省培养优秀人才,打造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学术梯队,形成一定数量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项目实施以来,我校通过竞争申报,目前已有生态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获批为“安徽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

  会上,校学位办陈伟主任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开展学科建设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交流工作的各项要求。根据要求,本次“安徽省学科建设重大项目”须重点就以下建设内容与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交流:项目实施总体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体制机制改革和特色创新情况;团队建设情况;公共服务及开放共建情况;取得的成果情况;项目经费情况等。

  各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展有关情况,并就项目实施进程中取得的成果、总结的经验、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宏观形势和国家关于“一流大学建设”的最新政策动向以及“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实施的有关背景情况等,要求各学科项目单位要认真对照建设目标任务书、建设方案、发展规划,认真总结项目实施情况。要以此次交流检查为契机,瞄准国家及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凝聚整合学科资源,积极推进学科交叉与特色建设,力争提升各学科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2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