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招宣传微电影《溯跑·时光》首映

    为增强我校研究生招生实效、创新研招宣传形式、弘扬中国科大校园文化,校研究生院于2014年组织研究生创作团队,倾力打造了“时光”系列微电影。11月11日18时15分,我校“时光”系列微电影第一部《溯跑·时光》首映式暨研招宣传学生志愿者工作总结会议在东区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引来诸多学生前来观看,全场座无虚席。

                                               

  《溯跑·时光》微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事业有成的科大毕业研究生,由于工作繁忙抛弃了曾经的跑步爱好,并在现实面前日益迷茫,尽管曾多次希望重新找回自己,但终为生活所累而未获成功。直到他与自己的亲密好友久别重逢、相约重回科大,他才找回让自己跑下去的动力,找回那种让自己为理想不懈追求、努力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源泉。该系列微电影采取倒序的拍摄手法,由现在回想过去,试图记录科大研究生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宣传科大校园文化氛围,展现科大研究生勇于拼搏、坚韧向上的精神。


  在首映式嘉宾发言环节,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向所有为微电影拍摄付出辛苦劳动的成员们表示感谢,并简要说明了校园微电影的拍摄原因。他介绍道,微电影是“科大研究生教育特色宣传片”,为了彰显科大研究生教育特色与魅力、传播科大研究生教育文化与精神,校研究生院出品了“时光”系列微电影。

  随后,《溯跑·时光》导演和剧组上台,为同学们解读了微电影的名称、构思和立意,并畅谈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体会。“时光”系列微电影均由我校研究生自编、自导和自演,“尽管目前的作品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本剧由研究生院、校团委全力支持、由我校研究生团队倾力原创,充分展示了科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历程,这便十分富有意义。”本剧副导演、我校研究生邱增维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之后,全体师生认真观看了电影。放映结束后,部分学生就剧中部分情节提出了一些看法,并与创作团队交流了观影感受。根据拍摄剧组透露,《溯跑·时光》只是系列微电影的第一部,接下来还会有第二、第三部的精彩内容呈现给大家。

  微电影首映后,研究生院、校团委老师还对校研招宣传团队进行了表彰,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与各位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校团委
2014年11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