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及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置2014级研究生推荐免试工作及2013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和本科生分管院长、研究生部全体成员、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秘书、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副院长古继宝总体介绍了2014级校内研究生推免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教务处处长蒋一、副处长李蓓,学工部(处)长董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分别就推免工作的学业成绩审定、综合素质考核、推免程序及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布置。根据部署,我校2014级校内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于本月23日启动,10月16日研究生院将初步公示校内推免拟录取的学生名单,10月底至11月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办理等工作将陆续展开。

  会议还布置了2013年国家奖学金奖评审的相关工作安排,研究生院教学学籍办主任万洪英就奖项申报评选事宜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起于2012年,今年评审工作于9月25日正式启动,各学院将成立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接收学生申请,预计将于10月23日结束全部评审工作并公示获奖学生名单。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推荐免试研究生是我校研究生生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广大导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等举措,我校接收校内外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推免生的数量与质量得到了同步提升,为我校研究生优秀生源的选拔和培养质量的提高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此,张淑林副校长会上强调,各学院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认真对待校内推免生工作,珍惜推免指标,严格遵照国家的相关政策规定,要在坚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确保选拔一批优秀的、具有科研潜力的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同时,在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方面,张淑林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国家奖学金能真正发挥对研究生的激励导向作用,要通过评审优秀奖学金吸引优秀生源,引导研究生刻苦读书与献身科学。

研究生院
2013年9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