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11月10日下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周文辉社长一行访问我校,就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两期刊的深入合作问题进行调研交流。《研究生教育研究》副主编、我校副校长张淑林会见了周文辉社长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座谈。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对周文辉社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研究》同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刊,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两个重要的学术平台,二者的深入合作将有力推动该领域的学术发展。她要求年轻的《研究生教育研究》杂志虚心向具有三十年办刊经验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学习,并希望两刊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交流,加强联动,探索构建常态性业务协同机制和学术交流机制。

  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就定期举办全国性研究生教育学术论坛、举办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研究学术会议、合作开展研究生教育专项课题研究、共同培养专兼职编辑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刊于1984年9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协办,是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研究生教育研究》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中国科大联合创办,现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刊。作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两份会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研究》两刊在近年来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编制发布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展报告》等重要研究成果,在推进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究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平台作用和阵地效应。

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
2014年11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