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金秋九月,中国科大校园里彩旗飘飘,热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生。从9月2日下午开始,我校2013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在东区大礼堂正式展开,此次迎新工作持续一天半。

  为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学校预先召开了多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本着“从管理向服务转变”的宗旨,研究生院通过研究生迎新系统、网络视频系统、迎新联络员系统和住宿协管员系统,为新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四大系统相互配合,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也给新生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让新生尽早了解科大、融入科大的学习环境。学校早在7月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之时开始,就从研究生中选拔了56名新生联络员,通过短信平台、邮件平台、QQ群和迎新论坛四大桥梁,及时与新生沟通联系,为新生提供点对点的服务。与此同时,研究生院还在宿舍楼设置了25位住宿协管员,帮助楼管员快速办理入住手续。学生社区办提前半天安排新生入住,让新生可以先将行李放下后,再“轻装上阵”去报到。

  来自安徽蚌埠的一位信息学院研究生新生告诉新闻中心记者:“师兄会经常在QQ群上发布一些报到信息,告诉我们需要带的东西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我感觉很方便,很人性化。”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新生联络员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的短信近10万条,邮件3万余封,通过迎新论坛回答各类问题400余个,迎新系统访问量达20余万次。除此之外,通过网络视频系统,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生家长也可以实时看到孩子在科大报到的情况。

  此外,保卫处今年还在大礼堂迎新工作点放置了两块长约5米、宽约4米的安全宣传展板,内容涵盖了新生报到入户须知、校园火灾逃生自救、防骗防盗、防毒品以及校园报警电话等方面。宣传内容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并将要点以短信的方式发给新生。一位新生家长说,“科大的工作做的真细致”。

新闻中心、研究生院
2013年9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