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2013年夏季工作交流会

  7月10日上午,公共支撑体系2013年夏季工作交流会在生命学院329会议室召开。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负责人、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成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作为我校在建的第六大公共实验中心,微纳中心以“国内先进,国际一流”为目标,以“支撑前沿基础创新研究,提升关键制造技术和器件研发能力”为基本定位,目前已完成了初步的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了第三方指标测试,相关仪器设备正在运送、安装与调试中。

  之后,参会人员又来到“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新址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参观。张淑林副校长与生命科学学院滕脉坤副院长共同为“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新址揭牌。摆放整齐的实验设备、高效利用的测试平台、管理规范的监控系统等令大家称赞不已,张淑林副校长对生命科学实验中心新址最为突出的“集约化”特点表示了肯定。

  在随后的公共支撑体系工作交流会上,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网络和超算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图书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单位2013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的设想作了说明。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总结了各实验中心2013年上半年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建议各中心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支撑队伍、仪器使用效率、运行管理机制、校内外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建设。

  与会的各位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成员也对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的工作做了点评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

  随后,校财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等负责人分别发言,均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公共支撑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公共支撑各单位长期以来为学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与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做出的贡献。她说,在多年的建设、发展与创新历程中,公共支撑体系的规模日益扩大,服务日趋完善,并在国内率先形成了一支支撑服务的“铁军”队伍。她希望各单位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瞄准国家、区域和学校发展的需要,扩大服务范围,以服务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同时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打造更优质的共享体系。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
2013年7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