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暨《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7月13~14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暨《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主要对学会2015年立项的各类研究课题进行评审,研讨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研究生教育研究相关工作,听取学会会刊《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近期工作汇报。

  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院士,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处长卢晓斌,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等以及三十多位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教授主持。

  会上,学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教授首先代表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就学会2015年研究课题申报及前期网络评审情况作了报告。各位委员依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相关课题申报评审办法,对全国各会员单位申报的900余项课题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就拟立项的若干重大课题进行了研讨,并严格依照相关评审规则进行了投票打分。

  评审结束后,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副教务长高虹教授就学会2013年立项的各类研究课题的结题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学会课题研究工作的改进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想法。

  我校主办的学会会刊《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相关负责人从杂志近期发展情况、当前重点建设思路、稿源质量提升等方面向与会委员作了相关汇报。各位委员围绕杂志稿源基地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编审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张淑林教授在讲话中对各位委员一直以来给予《研究生教育研究》杂志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在学会指导下努力提高杂志办刊质量,扩大影响力,积极传播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先进理念和最新成果,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卢晓斌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改革的最新动态,对学会近年来紧密围绕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所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学会能继续围绕大局,服务需求,汇聚智慧,引领国内研究生教育研究工作。国务院学位办将会大力支持学会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

  最后,赵沁平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会对国务院学位办、各位委员一直以来给予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完善本次研究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细节提出要求,对如何进一步发挥学会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学会学术委员会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及机制建设、物质条件建设,履行好使命,发挥好智库、智囊、平台支撑作用。

研究生院
                   2015年7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