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各学位分委员会完成本年度夏季学位申请审核工作

  根据学校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自6月8日至13日,我校数学、物理与天文、化学与材料等14个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会议,讨论审议本年度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本次学位审核共有542位博士和1586位硕士提交了学位申请。

  在本次学位审议中,科学岛分院学位分委员会工作会议是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并入我校以来的首次会议,会议审议了17位博士,22位硕士的学位申请。科学岛分院学位分委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双方研究生教育从招生、培养到学位授予的全面融合。

  学位申请审议工作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中一个重要环节,各学位分委员会给予了高度重视。会上各位委员依据学位条例对本次学位申请者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发表学术论文等信息仔细审核,对有疑问的地方充分讨论,反复核实。同时,各位委员就进一步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

  随着各学位分委员会新学位标准的全面实施,我校研究生发表论文质量持续提升。本次学位申请中,共有11篇论文发表在Nature及其子刊上,分别由物理天文学科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8位导师指导完成。全校博士生人均发表SCI论文2.19篇,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力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科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全校博士生人均发表SCI一、二区论文1.25篇,比去年同期增长21%,其中力学与工程、地学学科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全校博士生人均发表SCI一区论文比去年同期增长33%,其中化学与材料学科比去年同期增长34%。

校学位办
                   2015年6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