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全方位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扩大我校在各大高校师生中的影响力,研究生院多渠道、立体化地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从去年开始,我校积极探索新的研招宣传模式,在全国率先推出推免生网络面试系统,考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面试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广受考生的好评,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今年,在此基础上,研招办从方便考生时间的角度考虑,进一步实施分批次面试,从而使得面试的时间安排更加人性化,充分体现了科大的人文关怀。这也为我校争取优秀生源赢得了先机。

  目前,已经有1300多名来自985、211高校的考生报名参加我校的网络面试。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有了明显的增长。从报名时间统计图看出,分批次面试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同学的紧迫感和报考热情。各学院研究生部积极行动,不断关注报名信息,随时回复,认真组织专家组审核考生材料,精心组织相关面试活动。各学院研究生部的老师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协调考生,培训老师和同学们的网络系统使用。其中生命科学学院早在4月25日即利用周末时间率先组织了第一次面试,随后化学院、物理学院、地空学院和沈阳金属所等单位的各学位点纷纷开展多场网络面试工作,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近期还将继续开展网络面试,微尺度的负责老师建立各种群和考生及时保持联系。根据面试导师的反映,对有较多来自985高校的优秀考生报考我校感到满意。

  为了能够在“互联网+”的形势下更好地开展研招宣传,我校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开拓渠道,从2月开始,研招办即通过发送元宵节祝福短信等举措给予2015级保送到我校读研的非皖高校的本科生以人文关怀,从而有力地发动了他们的力量,鼓励他们以“准科大人”的身份在本科母校里积极宣传科大,包括推免生网络面试和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他们积极在校内论坛、贴吧、QQ空间、微信朋友圈等不同媒体渠道开展线上宣传,同时在校内以考研经验交流、张贴夏令营海报等活动开展实体宣传。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科大的认同感,而且为我校的研招宣传事业做出了贡献。

  此外,我校集思广益,在广泛征集相关学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于新学期伊始,推出了面向外校考生的科大考研网站( http://kdky.ustc.edu.cn/ )。与已有的研究生院主页、招生在线官方网站相比,该网站更加贴近考生,符合考生习惯,更能满足考生需求。科大考研网站体现了新形势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市场思维,是研招工作中一步创新的举措。

  与此同时,我校还在精心筹划2015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来报考科大。7月下旬,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学子将齐聚科大,感受科大魅力。

研究生院
                   2015年5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