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教指委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8日,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部分教指委委员、相关工程领域专家参与了研讨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学与培养工作组组长、我校副校长张淑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指委重大研究课题(由我校牵头承担)“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规律与培养模式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关于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规划教材管理办法》(草案)、全国示范性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巡礼,以及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的下一步工作重心、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据悉,本次会议是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与培养工作组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张淑林担任组长以来,工作组在推进信息化教学手段、核心教材建设、职业资格对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根据本次会议研讨确定,教学与培养组下一步将推出《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规划教材管理办法》,以指导各工程领域教学培养工作。另外,还将组织出版《全国示范性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巡礼》,全面总结全国各示范基地建设成果、建设特色以及示范性推广经验。

研究生院
                 2015年5月1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