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获IEEE ICC 2013最佳论文奖

  6月1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的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IEEE ICC,即IEEE通信国际会议)会议上,来自信息学院朱祖勍博士团队提交的题为“Bandwidth Defragmentation in Dynamic Elastic Optical Networks with Minimum Traffic Disruptions”(动态弹性光网络中具有最少交通中断的带宽碎片整理)的论文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文的第一作者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2012级硕士研究生张明洋,他的导师、信息学院副教授朱祖勍博士是通讯作者,其余合作作者分别为史蔚然、龚龙和卢薇,信息学院是论文的第一单位,也是唯一单位。


IEEE ICC 2013宣布光网络领域的最佳论文奖

  IEEE ICC是IEEE通信协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旗舰会议,于每年六月中旬定期召开,它涵盖了包括信息论、通信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光网络、多媒体通信和信息安全等在内的通信行业的各个领域。此次大会从2423篇投稿中根据研究领域评选出17篇最佳论文,朱祖勍博士团队的论文获得了光网络领域唯一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文研究了动态弹性光网络中的带宽去碎片化问题,提出了对网络流量影响最小的高效去碎片化算法,并运用仿真验证了其性能。大会最佳论文评审委员会对该文的获奖评语是:“The defragmentation problem is new and somewhat hot now. The paper is well written, with compelling results. Simulation on reasonably valid example of NSFNET”。(碎片整理是时下崭新而热门的课题。该论文构写精妙,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是对NSFNet进行模拟的合理有效的例子。)

  张明洋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于2011年10月获得信息学院保研资格,2012年3月加入朱祖勍博士团队开始科研工作和本科毕业设计,此次获奖论文取材于他2012年暑期的科研工作。从2012年3月至今,张明洋在弹性光网络的带宽资源管理方面已经取得了许多可喜的进展,连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CC、OFC和ECOC等知名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四篇,合作发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通信汇刊》)论文一篇。


张明洋(左二)参加IEEE ICC 2013的最佳论文颁奖仪式

  朱祖勍博士于200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曾经就职于美国Cisco公司总部的服务提供商技术团队,2011年1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Tenure Track(终身教职轨道制)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11年加入信息学院以来,朱博士及其团队已经有15篇论文被IEEE的知名期刊接收,其中包括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光波技术杂志》),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通信杂志》),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通信快报》),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通信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EEE多媒体汇刊》)等。朱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现任Journal of Optical Switching and Networking(《光交换与光网络杂志》)等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曾任IEEE Network(《IEEE网络》)的客座编辑,入选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信息学院
2013年6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