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一行来我校考察

 4月25日下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赵沁平,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处长卢晓斌等一行来我校考察,并实地参观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对我校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共建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张淑林、核学院院长万元熙院士,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副院长李建刚、蔡伟平陪同考察。

  赵沁平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中科院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及中科院大气成分与光学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了解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研究现状、科研条件、人员组成,以及研究生教育近况。

  在中科院等离子所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前,李建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核聚变能的开发研究现状和目前所取得的重要进展。核聚变能是人类未来清洁而又无限的理想新能源,而太阳上所发生的正是核聚变反应,李建刚希望在未来十年内能够在示范电站内实现发电。

  在中科院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研究院国家环境光学检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沁平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红外激光光谱实验室、近红外激光光谱实验室、傅立叶红外光谱实验室、差分吸收光谱实验室,以及颗粒无监测技术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中科院大气成分与光学重点实验室的激光雷达室,王英俭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参与的重大实验以及目前所承担的主要工作。

  考察结束后,赵沁平、孙也刚对中国科大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共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就双方在合作共建中的问题与许武书记和张淑林副校长交流了意见。 

新闻中心 报道
2013年4月2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