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15年春季学位授予及博导上岗审议工作

  3月25日至4月8日,我校各学位分委员会相继召开会议,审议本年度春季学位申请及博导上岗工作。本次会议共有84位博士、559位硕士和11位学士提交了学位申请,28位导师提交了博导上岗申请。

  本次会议为新一届学位分委员会召开的首次会议。根据“学科相近”原则与机构设置需要,学校共设立14个学位分委员会,分别为数学学科、物理与天文学科、化学与材料学科、地学与环境学科、生命科学学科、力学与工程学科、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公共管理与人文学科、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科学岛分院、管理人文类专业学位、工程类专业学位分委员会。

  分委员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宣读了委员会成员名单及委员主要职责。随后,委员们认真学习了本学科研究生培养过程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例。依据条例,委员们对本次学位申请者的学籍、课程、论文评阅、答辩及学术论文发表等信息逐一审核,严格把关,对有疑问的地方展开讨论。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委员们还就研究生课程设置、学习年限、中期考核、论文开题、论文发表等培养环节进行讨论,对部分培养要求及条例做了补充。

  会上,委员们还对本学科博导申请者的学术经历、研究背景、论文发表、科研项目等信息进行了审议。近年来,我校博士生导师队伍不断壮大。自2009年以来,平均每年新增博导42人,平均年龄38岁,其中3/4为千人计划、青年千人及百人计划等各类引进人才。

校学位办
                   2015年4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