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上获多项表彰和荣誉

  10月16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玉波等参加大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大会对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四十周年成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吸引了来自全国研究生教育战线的50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我校喜获多项表彰和荣誉。

  大会选举了第六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经全体会员代表投票,我校原副校长张淑林教授当选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大会公布了“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作贡献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优秀工作者”等奖项名单。

  我校研究生院古继宝、彭莉君、朱玉春、万洪英、李兴权等五位同志合作完成的“基于国家科研平台的高水平博士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俞汉青、盛国平、穆杨、李文卫、江鸿等五位同志合作完成的“瞄准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培养理实交融的环境工程拔尖人才”成果分别获得“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本届教育成果奖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0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中开拓创新、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同志、《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李金龙同志荣获“第二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作贡献奖”。本次共授予全国15名同志工作贡献奖。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热爱学会工作,甘于奉献,勇于开拓,在推动学会组织建设、管理服务、事业开展、促进学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志。

  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裴旭、黄志广、李金龙、王筱萌等四位同志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本次共授予全国90名同志“优秀工作者”称号,以表彰其在第五届理事会期间积极参与学会工作、提升学会服务质量与工作水平、推进研究生教育研究、为学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受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会务组委托,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还承办了会议“研究生教育研究:理论与方法”平行论坛。本次论坛共邀请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五名专家就“研究生教育规律”“研究生教育结构”“研究生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期间,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和倪瑞同志应邀作了专题报告。10月15日,古继宝副院长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三届个人会员大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国家科研平台的高水平博士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10月16日,倪瑞副院长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上作了题为“信息化在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实践”的报告。两份报告立足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实践,对我校先进经验做法作了介绍,受到了与会同仁广泛好评。

  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

  2018年10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