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近期工作

  3月3日上午,我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2015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近期工作及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各学院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介绍了学校近期即将开展的硕士复试录取、博士招生考试、研究生创新计划等相关工作的基本安排。根据安排,学校各院系将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8日对外公布硕士复试分数线并报教育部备案;3月中下旬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复试将采取笔试和面试形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复试成绩占录取总分的30%—50%。4月份,学校将开展博士招生考试工作和研究生创新计划。

  研究生院倪瑞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导师遴选、春季学位授予等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3月中旬,学校将开展2016年招生博导的上岗审定工作,新增博导和在岗博导须在近期提交相关表格;2015年春季硕士、博士学位审定工作也在本月中上旬同步开展。

  校学位办陈伟主任就近期即将开展的学科专项评估与合格评估、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公共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作了说明。根据要求,我校2009—2011年新获授权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授权点需参与本年度国家组织开展的专项评估工作;3月中旬,学校将着手开展“中科院优博论文”校内推荐申报工作。

  研究生院各相关负责人介绍完近期工作安排后,张淑林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在详细梳理学校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后强调,新春伊始,各项亟待开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便纷至沓来,希望各学院研究生部按照国家与学校的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认真开展招生录取、论文送审、创新计划实施等各项工作。尤其是硕士复试录取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并做好与考生的信息沟通和政策传达工作。在其他工作中,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提早谋划研招宣传、学科评估等工作,协同开展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工作,大力推进学术型和应用型人才的“贯通融合”式培养,打造更加优质的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品牌。

研究生院
                   2015年3月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