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核磁共振实验训练中心揭牌

  1月2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核磁共振实验训练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张淑林副校长、生命实验中心专家组组长施蕴渝院士出席了揭牌仪式。校公共实验中心及各分中心负责人、生命学院、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及研讨会先后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江宁、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

  会上,鲁非主任就“研究生核磁共振实验训练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

  张淑林副校长对生命科学实验中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不断构建为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的公用共享服务平台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我校在“211工程”、“985工程”建设中探索的构筑共享、共用公共支撑体系的实践和创新举措不仅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肯定,在国内高校中也反响良好。她表示学校将继续积极争取资源,不断加大对公共服务体系的投入。

  施蕴渝院士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实训中心的建设,希望实训中心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高级实验技术带头人的挖掘与培养工作。

  仪式上,张淑林副校长和施蕴渝院士共同为“研究生核磁共振实验训练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实训中心的课程设置、资源调配、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研讨。

  此次设立的研究生核磁共振实验训练中心将整合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和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师资人员和仪器设备,开设相关的理论课程并进行仪器操作培训,包括核磁共振一维和二维实验脉冲序列原理,样品制备,仪器构造,核磁实验参数设置及相关软件使用,二维核磁共振谱图的采集、处理和分析,生物大分子和化学小分子的结构解析等。

  据悉,为促进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高,我校公共实验中心已成立了研究生电镜实验训练中心、材料力学性能实验训练中心和先进网络通信技术实验训练中心,为有科研实际需求的在校研究生提供一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和实验培训。学生经考核合格后,可取得相应的仪器操作资格证书。

公共实验中心、研究生院、生命学院
2013年1月2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