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工程学院博士生学位论文入选Springer Theses丛书

   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李晶特任副研究员近日在Springer出版了题为“Structural Optimization and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the Organic Rankine Cycle for Solar Thermal Power Generation”的英文专著。作为Springer Theses丛书之一,该著作既体现了作者在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示范中心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成果,又注重后续工作的补充。内容包括有机朗肯循环(ORC)的技术特性及在太阳能热发电领域的应用前景分析,太阳能ORC热发电不可逆损失研究,系统结构及运行方式优化,变工况条件下ORC性能研究,ORC冷凝温度设计等。在此之前,李晶的博士学位论文入选了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为季杰教授和裴刚教授。

  Springer Theses丛书汇集了全球自然科学领域中最为优秀的博士论文。论文需经两位知名专家推荐,具有突出的科学成就并在相关科学领域产生较深影响,且文中已公开发表的部分不应多于30%。为使非专业人士更易理解,Springer Theses出版的每篇论文都附有引言以及由论文作者的导师撰写的前言,旨在对该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中的特殊意义进行阐释。2010年至今, Springer Theses丛书共449部,其中约10%来自中国地区。Springer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于2011年起开展合作,主要从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中遴选作品,目前共出版20余部。

  专著链接:http://www.springer.com/energy/renewable+and+green+energy/book/978-3-662-45622-4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中国科学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
                   2015年1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