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

  1月16日下午,我校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张淑林副校长、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人员、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学位办主任陈伟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转发的《2014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从评估目的、评估内容、评估方式、评估程序、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评估工作。随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汇报了我校该学位点的发展历程及有关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此次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希望该学位点以此次国家专项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盘点、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查找问题,严格按照评估方案要求开展自我评估工作;同时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加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法硕人才的培养与发展质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国家此次将对2009—2011年获得授权的36个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进行专项评估。各受评学位点首先应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方面指标进行自我评估,并于2015年3月31日前提交评估材料,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于2015年4月组织专家对评估材料进行评议。

  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知识产权法和科技法等为突破口,已成为国内具备鲜明特色的法硕学位点。自2009年起,该学位点组织专业的师资队伍,构建了完备的教学体系;注重学生的实习实践环节设计,已与省内高院和地市级法院、检察院及著名律师事务所共建了多个法硕实习基地;举办了数十场法律前沿问题讲座,诸多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前来我校为学生讲授法律议题;招收了一大批国际留学生和访问交流学生,国际化办学水平日益提升。目前该学位点已培养出百余名毕业生,多数从事公检法司相关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工作对口率均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水平。

研究生院
                   2015年1月1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