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揭牌

  1月7日,“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中心揭牌。我校侯建国校长、张淑林副校长,合肥研究院匡光力院长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我校党政办、研究生院、物理学院、信息学院、核学院负责人,以及合肥研究院各研究所负责人、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合肥研究院万宝年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

  上午10:00,“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首先,我校张淑林副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通知》,宣布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正式成立。新成立的科学岛分院院长由万宝年教授担任,吴海信担任常务副院长,李贵明担任副院长。

  合肥研究院匡光力院长为揭牌仪式致辞。匡光力表示,合肥研究院与中国科大已有30余年的科研教学合作基础,并在2014年实现了两单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完全融合;今日两单位携手成立“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必将成为载入科学岛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史册的重要事件;作为科大研究生院的分支,科学岛分院将严格按照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人才培养活动,依托科学岛完善的科研平台和科大良好的师资力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成为“科教结合”方面的典范。

  侯建国校长也发表了致辞并讲话。他说,中国科大与合肥研究院积极参与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积极贯彻落实中科院“科教融合”战略,在过去一年中双方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完成实质性融合,目前亟需在科学岛设立与科大研究生教育体系对接的、服务于高端人才培养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平台;今天,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正式揭牌,标志着科大和合肥研究院在共同培养研究生、产学研协同育人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的一步。他希望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发挥“科教结合”的特色与优势,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并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推进研究生培养的各项改革工作,力争以完备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优异的高端人才培养成绩为我国的高水平研究生培养探索出一条可资借鉴的创新之路。

  随后,侯建国校长、张淑林副校长和匡光力院长、万宝年副院长共同为“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合肥研究院万宝年副院长介绍了科学岛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概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张淑林副校长通报了目前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在“科教结合”培养高端人才方面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并希望两单位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切实打破研究生教育“科教两张皮”状态,以良好的“科教结合”成效引领国家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座谈交流阶段,双方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沟通,并均表示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群策群力,扎实推进后续融合工作,努力成为国家“科教融合”的示范者。

党政办 研究生院
                   2015年1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