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冬季工作会议

  12月27日,我校召开公共支撑体系建设冬季工作会议。校公共实验中心各分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支撑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研究生院、财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主持。会议总结和交流了各单位年度建设成果与创新工作,研讨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表彰了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


                   鲁非主持


                   陈伟汇报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首先做相关工作汇报,从提供校内外测试服务、研究生实验课程开设、实验技能培训、学校科研项目支撑、仪器设备技术讲座、专题报告、资质认证等方面总结了校公共实验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有显示度的成果与创新性工作。

  会上,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网络信息和超级运算中心、图书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微纳加工与材料性能测试平台、钴源辐照室等单位负责人总结了本单位2011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2012年的工作计划。

  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介绍了公共实验中心一年来的总体运行情况,分析了当前高校公共支撑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发展空间,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赢得各方的持续支持。


                   专家代表发言

  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有关专家也做了交流发言,就支撑平台的考核指标和考核机制、支撑队伍人才自我培养与引进、优质资源共享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科技处、财务处、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关于支撑体系建设与发展的相关政策与管理制度,表示要做好本部门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学校公共支撑体系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淑林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支撑体系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说,经过近年来的重点支持和持续建设,我校公共支撑体系不论在队伍、规模,还是在服务内容、服务层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为校内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科研支撑服务,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声誉越来越好,赢得了各界好评,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在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等提供基础支撑服务的思想,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第二,作为“211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要认真总结凝练建设成果,做好迎接“211工程”三期总结验收的准备工作;第三,继续加大建设力度,集成“985”、“211”等各类建设资源,打造更优质的平台,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支撑体系的自我造血功能;第四,进一步加大对支撑体系的宣传力度,扩大优质资源受益面;第五,加强支撑队伍自身建设,要通过业务培训、对外交流等途径不断提升支撑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支撑队伍。

  会议还对2011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公共实验中心主任鲁非宣读了表彰文件,张淑林副校长为获奖集体与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研究生院、校公共实验中心
                   2011年12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