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2011年物理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4日,物理学院2011年首届博士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庐江金海岸大酒店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物理学院研究生部、分团委主办,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物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增明以及周正威、易为、张一飞、崔宏斌、段昌奎等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和来自物理学院各实验室的6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学术年会。

  张增明致开幕词,他强调了物理学院一贯重视“学术创新”的办学理念,物理学院学术年会将成为研究生学术的盛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拓宽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创新学术氛围。

  年会报告分为特邀报告和普通报告两部分,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相关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在场同学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发言,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报告结束后,听众代表、评委老师、报告人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谈了自己对本届学术年会的体会,一致认为年会的召开为博士生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交流切磋、相互启迪、展现自我的舞台。报告人的选题方向很有新意,研究成果振奋人心,既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思路,又锻炼了同学们做学术报告的基本素养。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审,统分人员的公正审核,从近29名报告人中评选出特等奖和优秀奖。

  12月25日,与会人员组团登上庐江冶父山,体验了科研之外的乐趣。

  本次学术年会对加强院级学术交流和各学科之间的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年会也给广大博士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讨论和学习的机会,训练了大家的表达能力。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对物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和科研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全体报告同学和评委老师留影

物理学院研究生部
                   2011年12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