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36篇论文被评为第三届安徽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日前,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安徽省第三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皖学位秘【2011】12号),公布了第三届安徽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本届共评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0篇,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0篇,其中我校有19篇论文入选“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7篇论文入选“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分别是:

  评选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我省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举措。文件要求各单位要以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为契机,在研究生中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要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

  由于近年来我校实施了博士质量工程,研究生培养质量日益提高,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今年,我校以“全国百篇优博”为代表的各类奖项申报喜获全面丰收,其中“全国百篇优博”申报结果最为振奋人心,本年度获 “全国百篇优博论文”5篇(总数39篇列高校第五),高居全国高校第二;同时还获“全国百篇优博提名论文” 3篇。在本年度中科院优博论文评选中,我校获“优博论文”16篇,数量居院属单位之首。另外,还有25名在学博士获得国家级学术新人奖资助。

研究生院
                   2011年12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