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4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工作圆满完成

    11月2日,我校2014届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在第二教学楼举行。在多方配合与努力下,约2000名预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图像采集,采集人数较往年基本持平。

  为做好本次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在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研究生院教学与学籍办提前部署了各项准备工作,对信息整理、流程设计、人员安排、学生分流、场地布置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精心的准备,尽可能地做到人性化服务。除选定摄影师人选、安排拍摄场地相关事务、发布图像采集通知外,还提前向每位预毕业研究生发送电子邮件及手机短信,通知当天到场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本次图像采集的组织实施,院领导在现场全程参与了本次图像采集工作。整个拍摄过程,摄影师技术娴熟,耐心指导学生调整姿态,以求达到最佳人像效果;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及时解答学生各种疑问;各院系老师积极配合,组织学生按时到位。由于组织有序、安排适当,拍摄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教育部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的重要步骤,是学历证书的照片来源。所采集的毕业生图像,将随学历证书注册信息一起进入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档案库,供社会网上查询(http://www.chsi.com.cn)。该项工作对于维护国家学历制度和学历证书严肃性,打击社会不法分子伪造学历证书行为,维护高等学校毕业生合法权益有着重要作用。

研究生院
2013年11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