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博士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10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200多名博士生参加交流。我校近代力学系2013级博士生范煜同学参加了节能环保与污染防治技术专题,做了题为《利用水蒸气异质凝结促进PM2.5清除的多参数分析》的口头报告,并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本届博士生年会,节能环保与污染防治技术专题共收到128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有68位博士生受邀参加了会议。环保部顾问、中国工程院金鉴明院士做了题为《环境科学技术学科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报告,环保部标准所武雪芳所长,北京大学梅凤乔教授,四川大学唐亚教授也与博士生们进行了交流。在会议期间,共有19位博士生做了口头报告,35位博士生制作了墙报,以多种方式交流了各自的科研成果,最终5位博士生获得优秀论文奖。

  范煜同学所在罗喜胜教授课题组与安徽光机所刘建国教授课题组开展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利用水蒸气异质凝结促进PM2.5清除”这一核心问题,形成了一支从机理建模、实验验证到综合评价的具有完整研究链条的创新团队。此次年会中,范煜同学报告了关于利用新提出的异质凝结完整模型系统评估外界参数对系统凝结能力影响的研究工作,是该创新团队前期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该工作得到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方向项目培育基金、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资助专项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资助专项资助。与此外,范煜同学还受邀主持了博士生就业、学习和科研交流会,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中,所有博士生畅所欲言,针对在博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当前就业情况的变化趋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四川省科协具体承办。会议专题学术交流共设有民用航空科技及产业发展、信息技术与安全、节能环保与污染防治技术和生物医药四个专题,年会在专题学术交流的同时还围绕博士生成长举行了科学家与博士生面对面、博士生交流会和人才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等中国科协领导、四川省科协领导和各全国学会的特邀院士专家出席会议。

近代力学系
2013年10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