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我校汇报“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研究”成果

  12月11日-13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交流大学在北京隆重召开,400多家会员单位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近年来国务院学位办立项的重大研究生教育研究专项进行成果汇报与交流。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郭新立司长出席大会,并应邀做题为“脚踏实地、提高质量”的大会主题报告,从“战略性思考、系统性部署、创造性推进”三个维度对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形势与战略任务谈了自己的思考,并对201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做了题为“加强研究、活跃交流、培育队伍、服务发展——努力建成一流的教育学术组织”的报告,就如何做好学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谈了设想。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主持了12日上午的学术交流会议。

  由我校张淑林副校长牵头负责,中国科大、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四校合作的“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研究”是本次学术大会交流汇报的重要成果之一,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代表项目组作成果汇报。

  我校的研究成果报告从研究生招生机制、资助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和质量评价反馈机制四个方面对我国研究研究生教育体制的历史沿革、现状、问题、改革政策建议等进行了阐述。报告产生了较为热烈的反响,与会代表认为报告具有较强实效性、针对性,不仅具有理论意义,而且具有实践意义,报告提出的政策建议对于改革和完善我国研究生招生机制、资助机制、资源配置机制及评价反馈机制具有重要的理论支撑作用。

  学会常务理会会议与学术委员会会议决定继续对相关研究进行支持,建议我校继续深化课题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体制提出更多的改革设想,为教育部与国务院学位办等部门进行相关决策提供理论支持。

研究生院
                   2011年12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