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侯建国校长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进行工作调研

10月10日下午,我校侯建国校长、张淑林副校长一行访问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就新形势下如何落实中科院“三位一体”战略、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和开展高水平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调研。随行的有我校苏州研究院、化学学院、纳米学院以及党政办、研究生院负责人。苏州纳米所杨辉所长、刘佩华书记会见了侯建国校长一行,并专门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33-0.jpg

  座谈会前,杨辉所长邀请侯建国校长一行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和纳米加工平台,并向我校调研团介绍了纳米所建设历程、成果转化、公共支撑服务等相关情况。近年来,苏州纳米所采用多种方式吸引凝聚高端科研人才,建立起了一支包括中科院院士、千人计划、国家杰青等在内的高水平、多学科交叉型师资队伍,并形成了纳米科技在信息、能源、环境、生命医学等领域的研发布局,构建了科研与产业紧密结合的转化平台和公共支撑服务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

33-1.jpg

  会上,杨辉所长对侯建国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大近年来给予苏州纳米所建设全方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苏州纳米所近年来在师资队伍、硬件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重大变化,希望在贯彻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进程中能与中国科大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共同发展。

33-2.jpg

  侯建国校长对苏州纳米所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科大与苏州纳米所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科院的“率先行动”计划和“三位一体”战略以及国家层面的“2011计划”将为我校与纳米所的全面、深入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国科大与苏州纳米所双方能互取所长,有效整合各自拥有的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科教融合的有效机制。

33-3.jpg

  张淑林副校长表示中国科大苏研院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是服务区域发展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双方“本是同根生”并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强烈的合作意愿,未来双方应瞄准经济社会发展最新需求,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

33-4.jpg

  座谈中,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增进交流、如何发掘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如何整合既有资源培养人才、如何构建有效机制推进研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一致认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在化学、物理、材料、生物等学科领域的实质性融合。

党政办、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
2014年10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