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12月10日上午,张淑林副校长会见了由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张晓林馆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合作共建事宜进行了座谈。校学位办、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主持。

  座谈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与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战略合作,是我校图书馆继成为安徽省数字图书馆总馆和CALIS安徽省中心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发展机遇。近年来,科大图书馆工作由传统的图书借阅服务向信息化管理、渗入式服务、知识分析、辅助决策转变。目前,科大图书馆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拐点,应积极吸取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先进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造集图书、情报、信息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图书馆,建立一支学科化、信息化、专业化的人才支撑队伍。

  张晓林馆长对张淑林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称赞了中国科大近年来在图书馆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深入介绍了国家科学图书馆以“创新2020”和科学研究第四范式为指导,实现重点突破、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国际一流的知识服务体系的先进经验。希望与科大图书馆加强合作,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我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杜进围绕科大图书馆开展的“资源、平台、服务”三项核心业务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工作。最后,两馆还就合作专项、日常服务协同、工作进度安排等具体共建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

图书馆、校学位办
                   2011年12月1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