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国科大报名点现场确认工作正式开始

  11月10日起至14日,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11月10日,东区大礼堂门口,前来确认的同学们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中国科大报名点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现场确认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11月10日,本站通讯员走访了位于学校东区大礼堂的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国科大报名点的确认现场。同学们有序地排起了长队进行现场确认,咨询台旁,现场工作人员正对考生们关心的确认流程耐心答疑,记者发现,本次报名工作尽管工作量大,但验证(身份证)、发读信息卡、登记卡、登记表等环节却非常流畅,整个现场确认工作井然有序。

  我校自推出“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的研招举措后,目前已成功举办2011年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团、中国科大暑期夏令营、中国科大教授研招宣讲会等系列活动,并在当地引起了较大反响,进一步优化了我校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据此前网上报名的资料统计,2012年全国共有考生10160人报考我校,报考人数首次突破10000人,较去年同比增长10%,其中推免生1000余人,“211工程”高校以上生源比例大幅提升。共有5600名应历届本科毕业生在中国科大报名点报名,其中有3500人报考我校。

  据了解,为了做好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我校报名点现场确认工作,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教育部要求,对考生的学历审核严格把关。同时,为了给考生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确保考生的录取工作正常进行,学校相关招生部门将考生的网上学历审核信息提前导入系统,以便于本次现场确认时考生们可以对网报过程中出现的学历信息错误进行及时修改。此外,我校报名点还专门为报考科大MBA的外地考生的现场确认做好服务工作,并利用Email、短信等方式对在科大考点报考的考生应注意的事项及时提醒,确保广大考生的现场确认能够顺利完成。

  据悉,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12年1月7日、8日举行。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1年11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