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梦舞科大 不说再见——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系列活动暨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幕

7月12日晚的东活大礼堂光影璀璨、如梦如幻,1261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齐集此处,运笔留言,合影留念,拥抱留情……半小时喧闹之后,全场霎时无声,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幕仪式、全体夏令营营员自编自演的视听盛宴在这里精彩上演。

  研究生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地空学院、工程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与全体营员一起入座,等待着闭幕仪式上的文艺狂欢。

  安静中飘来一曲琵琶,“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瞬间,民乐《金蛇狂舞》全场喷发。锣鼓铿锵有力,管弦旋律流畅,情绪明朗热烈,气氛激越昂扬。乐声四溅欢快蔓延间,晚会帷幕已然拉开。

  余音绕梁之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登上舞台,受张淑林副校长委托、代表研究生院向本届夏令营全体参与人员表达谢意和祝福。“责任”和“希望”是他数分钟致辞的主题语:“建校以来,从中国科大走出了无数对国家发展、对社会进步负有责任和使命的优秀校友。在这几天的交流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体会到科大每一位导师对科学的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并在未来的科研之路上自觉肩负起这份责任。”致辞行将结束,古继宝语调高昂:“一入科大门,永远科大人,一拉科大手,永远是朋友,无论你身在何方,科大是你们永远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此时,掌声雷动,歌曲串烧《致青春·致科大》应时开唱——在这个《宁夏》之际,一群怀揣着科学理想的青年不想在时间的《滴嗒》之中荒度时日,毅然齐聚科大,梦想在这里寻师觅友,触摸学术,用《破茧成蝶》导演属于自己的《致青春》,用《怒放的生命》编织一生最美《光阴的故事》。一首首歌曲承载着营员们心中的热切渴望,晚会的第一个高潮亦轰然到来。

  歌声悦耳,舞姿悦目。当极富雕塑性的“傣族舞”和充满阿拉伯风情“肚皮舞”同台遭遇,《斗舞》不可避免。云南大学的刘木子樱身材曼妙,跳摆移转,浑似孔雀;武汉大学的桂馨傲酷优雅,全身律动,变化多端。全场观众目不转睛,唯恐错过一个舞步。

  《斗舞》的姑娘随乐而去,《漫谈科大女生》的小伙儿冲上台来。一时间,有捧有逗,连说带演,“包袱”频出,笑声不断。

  当观众还在回味“女什么丝”的“学术问题”时,数十名获得本届“中国科大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奖”荣誉称号的营员已登台领奖。一位来自数学夏令营的同学在接受主持人的随机采访时这样说道,在科大的这几天中,丰富的学术报告和学生活动让我印象深刻,更坚定了我来科大求学的决心。

  身着七彩营服的受奖学生刚走下台,展示各营风采的营员便进入眼帘,上下交接,若彩虹交替出现,一段《夏令营时代》创意开启。“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整个地球”的男女搭配肢体表演赢得一片惊呼,随后的独唱《Rolling in the deep》更以强烈的节奏点燃了全场热情。

  独唱结束,魔术袭来。在魔术《奇幻时刻》中,凭空出现的饮料让大家目瞪口呆,随后的移形换物让观众大呼过瘾。魔术师田汸泽寰更为中国科大夏令营活动特别奉献了“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压轴表演:在现场千余人的注视下,“相约科大,携梦起航”八个字瞬间“变”到了扑克牌上。在离台之前,田汸泽寰说:“非常感谢科大给了我这次近距离体验科大生活的机会,大家名师的报告会让我大开眼界,明年,我一定会再回到科大。”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别贡献奖获得者


诗朗诵《不说再见》

  在群舞《我相信》的青春飞扬中,10位获得本届“中国科大201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的志愿者登上舞台。每当大屏幕上出现各营志愿者工作的精彩瞬间时,台下的营员们均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们的感谢;而志愿者则以诗朗诵《不说再见》表达他们对每一位营员的心声。聚散天涯,依依惜别,梦舞科大,不说再见。

  “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在《我的未来不是梦》悠扬动人的旋律中,闭营晚会缓缓落下帷幕,但青春不落幕,梦想已起航。向每一位夏令营营员留在科大的青春致敬,向每一位夏令营营员青春中的科大致敬,希望每一位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都能够在明年重聚科大,在这片学术的热土,你们的未来不是梦!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3年7月1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