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代表团访问日本

  11月4日—8日,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应邀率团访问了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NII)和日本德岛大学等单位。代表团成员有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赵保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教授和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蒋家杰。

  代表团访问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时,受到了该所所长坂田正夫的热情接待。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回顾了三年来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生和科研合作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我校客座教授计宇生和胡振江参加了会见。

  张淑林会见我校在该所的九名博士留学生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日本国立信息学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各方面资源,早日学成回国。

  张淑林一行会见了教育部派驻日中友好会馆留学事务部部长周晓光教授,对他为我校近年来赴日研究和留学人员给予的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

  代表团访问日本德岛大学时,受到了该校国际交流中心长中川福继院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博士双学位的培养达成了一致意见,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和该校信息学科首先进行博士双学位的培养合作,逐步扩大到其他学科。

  代表团还就我校学生赴日本实习和联合培养博士生与筑波大学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见。

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
                   2011年11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