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团到新疆师范大学进行工作访问

  10月17日,张淑林副校长带队到新疆师范大学进行工作访问,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物理学院副院长尹民、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周丛照、数学学院研究生部主任麻希南、校学位办主任倪瑞等一行陪同出席了访问。

  新疆师范大学周作宇副校长对我校工作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在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新疆师大的改革与发展出现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办学理念得到更新,师资学历结构明显改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工作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新疆师大取得的这些历史性进步,凝结着中国科大的心血,是两校携手共同努力的结果。周校长代表新疆师大全体师生对中国科大给予学校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希望两校间的对口支援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张淑林回顾了实施“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六年以来两校间的历次工作互访及取得的成果,就我校支持新疆师大在对口学科援助、博士研究生培养、教师学历学位提升、导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对新疆师大的支援是中国科大的应尽职责,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师大的发展,进一步加大支持工作的广度与深度。

  随后,对口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得到我校对口支援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进步,深表感谢的同时希望得到更大的帮助与支持。我校对应学院的负责人一致表态将不予余力的全面支持新疆师大的建设,与会双方围绕如何提升新疆师大学科建设水平以及如何落实学科建设援助项目进行深入了交流和研讨,并在相关细节达成了一致。

  结束访问前,新疆师大党委书记、副校长梁超专程送行,梁书记对我校实施教育部学科建设援疆计划六年以来给予新疆师大的无私帮助,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维持良好的工作互访机制,新疆师大能得到我校更多更深入的援助。

研究生院
                   2011年11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