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教育部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研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1月1日,由我校牵头的教育部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研究重大教育专项课题第四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的研究生院领导、专家等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研究课题是根据国家教育中长期规划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体制,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关精神,由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专项研究课题,于2010年8月启动立项。我校为总课题牵头单位,张淑林副校长为总课题牵头负责人。参与单位有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

  研讨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大的专项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招生体制改革设计、硕士和博士资助体制研究、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体制研究、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发展质量的评价反馈机制做了专题报告,汇报了各个专项课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点,围绕课题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凝练进行了研讨,并就课题结题工作进行了布置。

  听取汇报后,总课题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对各专题单位自中期检查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指出,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核心是体制改革。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对于改善我国研究生教育的资源配置,提高生源质量,提升高等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率,保障和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发展质量,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希望课题组成员再接再厉,以圆满的完成教育部委托的重大教育专项课题研究任务。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部署,将于2011年12月11日-1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术交流大会,届时我校将在会上交流该项研究成果。

研究生院
                   2011年11月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