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工作会议

  6月20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十五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2013年上半年各学科申请的各类、各层次学位进行审定。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会议。

  本次我校申请各类、各层次学位人数共计3648人。其中: 申请博士学位530人、申请硕士学位1388人(科学学位695人,专业学位693人)、申请学士学位1730人(普通本科学士学位1675人,双学士学位55人)。

  会上,15个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分委员会学位申请审核情况,与会委员仔细审阅了相关申请材料,并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我校学位条例进行了投票表决。

  与会委员还结合学位审核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就完善提高我校相关学科学位标准、强化导师责任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学位申请审议表决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还从开课依据、开课计划、课程调整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研究生课程规范管理的基本设想,校学位办主任倪瑞通报了2005至2013年我校博士生发表Sci论文的统计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我校研究生课程规范管理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侯建国校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通报了教育部近期拟在研究生招生、中期分流淘汰、学制弹性化、课程建设、培养规模确定等方面的政策动态,强调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院、校学位办要认真听取落实与会委员关于我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学位质量的意见与建议,完善我校学位质量保证体系。

  近年来,我校通过优化学科结构、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实施新的学位质量标准等一系列举措,学位授予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声誉日益提高。据统计,自2005年以来,我校博士毕业生人均发表Sci论文数量与质量不断攀升,其中Sci一区中发表的论文比例明显提高,一些优秀的在学博士生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高水平学术论文,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关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我校博士生群体已成为学校科研体系中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校学位办
2013年6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